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鄭裕民會計師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, 台中大里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, 台中大雅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

如何才能和優秀的人共事?  文/有一只耳朵 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,大多數人能夠很好的完成工作任務,就已經感到滿足了。因為這個時候,我們都是職場新人,不熟悉職場規則,也沒什么職業發展要求。等過了一段時間,開始苛求自己和周圍的環境。不是內心突然覺醒了,而是嘗到了和優秀人共事的甜頭。  01  優秀是一種能力,不一定人人都有,但都曾上過ta的癮。  因為自己是做市場工作的,經常會接觸各種各樣的人,層次也各不相同。和形形色色的人交流,自然也要獨立辨別,到底什么樣的人屬于優秀。  舉個例子,做校園市場離不開校園負責人,前期可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找合適的人,但是一個優秀的人才實在是太重要了,前期浪費點時間尋找,后期會收獲巨大。  現在的兼職團隊負責人,是我從一個自媒體圈子里轉化過來的,兩次面談之后才開始工作,負責一個大學城幾家學校的兼職招聘安排和管理。  其實,做過兼職團隊管理的人都知道,不像正式員工,這些兼職人員工作是非常難確定,你要隨時準備應對他們以各種理由放鴿子和準備替補。  正因為找到了合適的負責人,才保證了持續一個多月,大學城幾家高校同時開展活動的兼職人員不中斷。相反,因為其他地方的兼職人員沒有合適的負責人,結果導致了很多活動人員不穩定,甚至影響開展工作。  在我看來,這個兼職團隊負責人就是優秀的人,與其共事,就是一種享受。功利性的來講,我們工作鏈上的那個卡位的人,必須是優秀的人,因為他們很有可能會影響我們的的工作成果。  道理很簡單,外面的這個兼職團隊負責人的工作成果也就是我的工作成果,如果不給力,挨罵的一定是我,不是她,而他就是我的卡位。同樣的,我的這個工作成果也是屬于我的上司的。  尋找最優秀的人在你的卡位,和他們一起工作,本身就是一種享受的過程。  02  一個良性的職場環境,會導致優秀的人惺惺相惜。  所以,想要和優秀的人在一起,自己首先是配得上優秀。  我在線下參加的自媒體分享會,提到最多的就是連接,互聯網的本質確實是連接。更有人說,你能連接多少人,決定了你的價值。這簡直就是誤導人,我們自己的價值何時淪落到由別人決定了。  互聯網的實質是連接,沒有錯。被忽略的一個重要前提是,自己是否存在價值,這個價值對外是否具有可交換的價格屬性,只有你自己有價值,這個時候的連接,才有價值。  所以,看似認識了很多人,實際并沒有什么卵用。自身的實力才是職場的硬通貨。  比如你自己很渣,即使遇見了一個優秀的伙伴,和別人一塊共事,你很享受過程,但對別人來說就是受罪啊。  這種快感的不對等,注定生活不和諧。小則爭吵,大則分道揚鑣。沒有等價交換的商業行為注定無法長久。  想要和優秀的人工作,本質上也是在進行某種商業交換,如果雙方獲取利益不平等,必定走不到享受過程的地步,更別談最終的開花結果。  03  有時候,可以獨自花點時間,反思一下自己,我能給別人帶來什么。  如果我要和一個優秀的人工作,她需要我的什么技能。  其實,我一直比較提倡,跳出職場,再談職場發展。所有人的優秀之路,都來自職場之外的死磕自己和不斷突破邊界。  工作之初,像大多數人被告知的一樣,一頭扎入茫茫工作之中,認為只要我努力做好手頭的工作,就能不斷進步。后來,才發現,我錯了,那些優秀的人,早就把我甩在了后面。  每天埋頭在公司的格子間,并不能讓你足夠進步。  走出職場之外,與所在行業的頂尖看起,這才是快速進步的正確道路。  比如你是做運營的,你的競爭對手不是你公司的同事,而是這個行業金字塔的頂端。  這樣做還有另外一個好處,就是你根本不用再去受困所謂的職場關系。而那些天天擺弄職場關系的人,多數都是平庸之輩。  不思職場之外優秀空間的大進取,卻局限在辦公室小空間的計較。注定很難成為的一個優秀的人。  你的工作成果只在工作之外,不在辦公室的方格間。  跳出職場,向所在行業的最優秀看齊,你才有可能成為優秀的人,進而和優秀的人共事。  靜下來,問問自己,我配得上和優秀的人一起工作嗎?  如果配不上,那就先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吧。 跟著更優秀的人一起飛奔 優秀的人,會做這七個選擇 為什么優秀的人不愛發朋友圈?分頁:123

錢鐘書:釋文盲  在非文學書中找到有文章意味的妙句,正像整理舊衣服,忽然在夾袋里發現了用剩的鈔票和角子;雖然是份內的東西,確有一種意外的喜悅。譬如三年前的秋天,偶爾翻翻哈德門(NicolaiHartmann)的大作《倫理學》,看見一節奇文,略謂有一種人,不知好壞,不辨善惡,仿佛色盲者的不分青紅皂白,可以說是害著價值盲的病(Wertblindheit)。當時就覺得這個比喻的巧妙新鮮,想不到今天會引到它。借系統偉大的哲學家(并且是德國人),來做小品隨筆的開篇,當然有點大材小用,好比用高射炮來打蚊子。不過小題目若不大做,有誰來理會呢?小店、小學校開張,也想法要請當地首長參加典禮,小書出版,也要求大名人題簽,正是同樣的道理價值盲的一種象征是欠缺美感;對于文藝作品,全無欣賞能力。這種病癥,我們依照色盲的例子,無妨喚作文盲。在這一點上,蘇東坡完全跟我同意。東坡領貢舉而李方叔考試落第,東坡賦詩相送云:“與君相從非一日,筆勢翩翩疑可識;平時漫說古戰場,過眼終迷日五色。”你看,他早把不識文章比作不別顏色了。說來也奇,偏是把文學當作職業的人,文盲的程度似乎愈加厲害。好多文學研究者,對于詩文的美丑高低,竟毫無欣賞和鑒別。但是,我們只要放大眼界,就知道不值得少見多怪。看文學書而不懂鑒賞,恰等于帝皇時代,看守后宮,成日價在女人堆里廝混的偏偏是個太監,雖有機會,確無能力!無錯不成話,非冤家不聚頭,不如此怎會有人生的笑劇?  文盲這個名稱太好了,我們該向民眾教育家要它過來。因為認識字的人,未必不是文盲。譬如說,世界上還有比語言學家和文字學家識字更多的人么?然而有幾位文字語言專家,到看文學作品時,往往不免烏煙瘴氣眼前一片灰色。有一位語言學家云:“文學批評全是些廢話,只有一個個字的形義音韻,才有確實性。”拜聆之下,不禁想到格利佛(Gulliver)在大人國瞻仰皇后玉胸,只見汗毛孔不見皮膚的故事。假如蒼蠅認得字——我想它是識字的,有《晉書.苻堅載記》為證——假如蒼蠅認得字,我說,它對文學和那位語言學家相同。眼孔生得小,視界想來不會遠大,看詩文只見一個個字,看人物只見一個個汗毛孔。我坦白地承認,蒼蠅的宇宙觀,極富于詩意:除了勃萊克(Blake)自身以外,“所謂一花一世界,一沙一天國”的胸襟,蒼蠅倒是具有的。它能夠在一堆肉骨頭里發現了金銀島,從一撮垃圾飛到別一撮垃圾時,領略到歐亞長途航空的愉快。只要它不認為肉骨頭之外無樂土,垃圾之外無五洲,我們盡管讓這個小東西嗡嗡的自鳴得意。訓詁音韻是頂有用、頂有趣的學問,就只怕學者們的頭腦還是清朝樸學時期的遺物,以為此外更無學問,或者以為研究文學不過是文字或其它的考訂。樸學者的霸道是可怕的。圣佩韋(Sainte-Beuve)在《月曜論文新編》(NouveauxLundis)第六冊里說,學會了語言,不能欣賞文學,而專做文字學的功夫,好比向小姐求愛不遂,只能找丫頭來替。不幸得很,最招惹不得的是丫頭,你一抬舉她,她就想蓋過了千金小姐。有多少丫頭不想學花襲人呢?  色盲決不學繪畫,文盲卻有時談文學,而且談得還特別起勁。于是產生了印象主義的又喚作自我表現或創造的文學批評。文藝鑒賞當然離不開印象,但是印象何以就是自我表現,我們想不明白。若照常識講,印象只能說是被鑒賞的作品的表現,不能說是鑒賞者自我的表現,只能算是作品的給予,不能算是鑒賞者的創造。印象創造派談起文來,那才是真正熱鬧。大約就因為缺乏美感,所以文章做得特別花花綠綠;此中有無精神分析派所謂補償心結,我也不敢妄斷。他會怒喊,會狂呼,甚至于會一言不發,昏厥過去——這就是領略到了“無言之美”的境界。他沒有分析——誰耐煩呢?他沒有判斷——那太頭巾氣了。“靈感”呀,“純粹”呀,“真理”呀,“人生”呀,種種名詞,盡他濫用。濫用大名詞,好像不惜小錢,都表示出作風的豪爽。“印象”倒也不少,有一大串陳腐到發臭的比喻。假使他做篇文章論雪萊,你在他的文章里找不出多少雪萊;你只看到一大段描寫燃燒的火焰,又一大節摹狀呼嘯的西風,更一大堆刻劃飛行自在的云雀,據說這三個不倫不類的東西就是雪萊。何以故?風不會吹熄了火,火不至于烤熟了云雀,只能算是奇跡罷。所以,你每看到句子像“他的生命簡直是一首美麗的詩”,你就知道下面準跟著不甚美麗的詩的散文了。這種文藝鑒賞,稱為“創造”的或“印象主義”的批評,還欠貼切。我們不妨小試點鐵成(www.lz13.cn)金的手段,各改一字。“創造的”改為“捏造的”,取“捏”鼻頭做夢和向壁虛“造”之意,至于“印象派”呢,我們當然還記得四個瞎子摸白象的故事,改為“摸象派”,你說怎樣?這跟文盲更拍合了。  捏造派根本否認在文藝欣賞時,有什么價值的鑒別。配他老人家脾胃的就算好的,否則都是糟的。文盲是價值盲的一種,在這里表現得更清楚。有一位時髦貴婦對大畫家威斯婁(Whistler)說:“我不知道什么是好東西,我只知道我喜歡什么東西。”威斯婁鞠躬敬答:“親愛的太太,在這一點上太太所見和野獸相同。”真的,文明人類跟野蠻獸類的區別,就在人類有一個超自我(Trans-subjective)的觀點。因此,他能夠把是非真偽跟一己的利害分開,把善惡好丑跟一己的愛憎分開。他并不和日常生命粘合得難分難解,而盡量企圖跳出自己的凡軀俗骨來批判自己。所以,他在實用應付以外,還知道有真理;在教書投稿以外,還知道有學問;在看電影明星照片以外,還知道有崇高的美術;雖然愛惜身命,也明白殉國殉道的可貴。生來是個人,終免不得做幾椿傻事錯事,吃不該吃的果子,愛不值得愛的東西;但是心上自有權衡,不肯顛倒是非,抹殺好壞來為自己辯護。他了解該做的事未必就是愛做的事。這種自我的分裂、知行的歧出,緊張時產出了悲劇,松散時變成了諷刺。只有禽獸是天生就知行合一的,因為它們不知道有比一己奢欲更高的理想。好容易千辛萬苦,從猴子進化到人類,還要把嗜好跟價值渾而為一,變作人面獸心,真有點對不住達爾文。痛恨文學的人,更不必說:眼中有釘,安得不盲。不過,眼睛雖出毛病,鼻子想極敏銳;因為他們常說,厭惡文人的氣息。“與以足者去其角,付之翼者奪其齒”;對于造物的公平,我們只有無休息的頌贊。   錢鐘書作品_錢鐘書文集 錢鐘書名言名句 錢鐘書經典語錄分頁:123

王充閭:青天一縷霞  從小,我就喜歡凝望天空的云朵,正像清代詩人袁枚說的那樣:“愛替青天管閑事,今朝幾朵白云生?”  在久久的凝望中,我習慣把天上的云和地上的事,作類比式的聯想。比如,在我讀了蕭紅的作品,并對其有了更多的了解之后,就自然地把她和云,聯系到一起了。  當我看到一小朵懸空不動的浮云,就會想到那個懂事很早的小女孩兒,沒有母愛,沒有伙伴兒,每天孤寂地坐在祖父的后花園里。當看到一抹流云掉頭不顧地疾駛著奔向遠方,我又想到,那個青年女子沖破封建家庭的樊籠,逃婚出走,開始了她痛苦、頑強的奮斗生涯。  有時,兩片浮游的云朵親昵地疊合在一起,而后又各不相干地飄走,我會想到兩顆叛逆的靈魂——他們在亂世中偶然遇合,結伴跋涉,后來卻分道揚鑣,天各一方。當發現一縷云霞漸漸地融化在青空,慢慢消散時,我便抑制不住悲傷,痛惜那位多思的才女,一生顛沛流離,憂病相煎,最終香魂飄散。  呵!呼蘭河,這是一條充溢著歡樂的河,也是一條流淌過血淚的河,它滋養的這片土地,正是蕭紅出生的地方。  當年,在“五四”新文化運動的影響下,蕭紅沖破了封建枷鎖,離家出走,成為中國北方一位勇敢的娜拉。后來,她又結識了許多進步作家并受到了他們很深的影響。在從事文學創作伊始,蕭紅就向世人呈現出一個嶄新的精神世界。4她用稚嫩的歌喉,唱出了時代的強音和民眾的愿望。  當我踏進作家的故居,多少有些失望。寥寥幾幅灰暗模糊的照片,一些主人生前用過的舊物,疏疏落落地擺在四五間房子里。更為遺憾的是,留下百萬字的女作家,陳列室中竟沒有她的一頁手稿、一行手跡。轉念一想,倒也不足為奇:這位叛逆的女兒,原本就不屬于這個家。在她看來,這塊土地在陷于敵手之前,“家”就已經化為烏有了。她像白云一樣飄逝,她的家在天涯海角。  同那些跨越時代、照耀古今的文壇巨匠相比,蕭紅,更像是飄過天空的一縷云霞。與其隔著玻璃罩,去端詳那些發黃的手稿,還不如透過窗戶,去凝望天上的云彩呢!  這時,我想起她的摯友聶紺弩的詩句:“何人繪得蕭紅影,望斷青天一縷霞”!   王充閭作品集_王充閭散文集 王充閭:親近泥土 王充閭:人生幾度秋涼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手機晶片相關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南屯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里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怎麼簽訂勞雇契約?有無版本提供?

arrow
arrow

    s88ey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